close

 

这是第一次? 应该是吧... 插画第一次横跨了两个版面! (兴奋)
但是一看到印刷出来的成品时还是有点失望...
怎么颜色会变得那么深!? OvQ
连女主角的鞋子都被深深地墨水给遮盖掉了~~
所以有点后悔说事前没问清楚, 因为是新闻纸的关系, 我应该把画调浅/亮一点的...(画圈圈)

 

看了文章之后, 觉得有点悲伤.
跟藤井树的风格果然很像呢. 伊藤树也许是她的忠实粉丝也说不定吧?
所以影响才会那么深? 但她本身的文笔确实很好. 可以确切地感受到角色的苦恼.

 

起初我是想画主角面对着读者微笑, 然后流露出淡淡哀伤的神情, 流着一行泪的.
但是作者没有在文中提到主角流泪, 只是说了她到最后微笑.
所以那个点子又这样被抛弃掉...
过后就想到, 既然是散步, 应该就是在路上漫无目标地散步.
所以我就可以把路铺满整个画面的底部来呈现角色散步的视觉效果啊!

 

就因为要让马路一直蔓延...所以我永了三张A4纸来完成这张画.
总结来算的话(包括草稿和完墨)就用了六张A4纸...(汗)

 

很突然地在上色时遇上了瓶颈...
嗯... 也许有人以看了文章后就会吐槽说, "唉, 你这画插画的. 人家是在晚上散步呐! "
然后我就会用我的囧样看着你说, "我也不想的啊! "

 

就因为是夜晚, 背景就会以片漆黑.
有人可以说夜晚可以使蓝色, 也可以是紫色的啊. 但我可以说那也是黑色系吗?
虽然在晚上散步的插画是比较有神秘感啦~ 因为那些灯光会在身后变成许多小圈圈~
但是一想到整个版面会因此而变得黑漆漆的...感觉不是很恰当? =V=|||

 

所以就把背景弄成蓝灰灰那样~
希望可以带出 "即将傍晚" 的感觉吧.

 

另外一个困扰我的问题就是那堆草...
就因为如此, 而诞生了三个版本...而翎龙就选择了最后一个的综合版本~

 

          

 

点击以上图片查看大图.

Pixiv用户请查看:
http://t.co/sDmRM46 (只有ver. 3)

作品详情:
Illustration by waijun lee. 
Adobe Photoshop Portable CS5.

学海No 599后浪坊投稿之用。 
插画文章名称《散步》by 伊藤树。

 

 

 


Illustration & Photo edited by waijun.
© All images are copyrighted by their respective autho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