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多日,我终于来更新文章了。(这何时变了我每次写文的开端?)
此时心情有些低落,就像窗外欲下雨的灰色调景色。
所以我来碎碎念了。

 

近日,我才发现,在新的环境里被“角色化”了。
怎么说呢,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晓得是怎么回事。
就像你因某些外在因素,给了周围的人一个特有的第一印象,
然后那特有的角色就那样烙印在身上,你也就成了那角色的带班演员。

 

被赐予自己不太喜欢的外号,是正常,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
理所当然地,我也没什么在意外号的事。

 

 

在生活里偶尔开些玩笑,生活才不会变得那么乏味。
这我也很了解。因为生活一向如此。

 

但有时候玩笑多了,便不是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了。
不是我小气开不起玩笑。而是我一直都是个会顾虑太多而容易忧愁的人。
重复的玩笑,会让我感到难过,并开始把玩笑当事实来看待。
自卑的感觉也就随之而来——我真的是那么差劲?

 

有时候,自己在做些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时,也会被人开玩笑。
让我有种“我是怪胎”,势必会被人处处针对的存在。

 

 

因此,你该叫我如何有自信?
每次在建立着信心的当儿,就已被摧毁得灰飞烟灭。
所以有时候,我会说服自己保持沉默,也许那样受到的攻击会减少些。
但却又被告知自己太沉静,决定出声后,又被无视或刁难那样……恶性循环。

 

有可能,我是个注定与世界对立的人。
有可能,是因为不善于表达自己而让人无法完全了解自己的关系。
有可能,自己是被注定要走在坎坷的路上。
也有可能,完全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Hope you understand


All images from tumblr.

© Original images are copyrighted by their respective autho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