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可思议呢...竟然一连两篇都是旅行文章...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啊.
但是能去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体验了~
照片整理得我要死了啊...请大家务必要来欣赏欣赏~  >"<
而且里面有粗体的地方都是些自己的经验,大家要去泰国HAT YAI的话,可以参考啊!



Straight to the point --> 第一次出国.

 

出国啊~一直以来都是我很想做的事.
知道前几天终于能实现了!
不过啊...如果能去纽西兰还是什么西方国家的话就好了啊....(妄想)

 

出国前一定少不了兑换钱币吧.
起初还真是吓到了我,因为我这里的马币10.00++竟然能换到泰币100.00!!!
此时此刻,我好像变成了百万富翁呢...(汗)



旅程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和亲戚们3.00AM起床,然后将近4.00AM时出发.
一直往北上开车,直到泰国边界时,变把车停放在有人看护的停车场.
过后就坐着租来的超长VAN(下面的照片)进去泰国了~(当然是有司机的,虽然那司机驾驶很乱来...我坐在后座时,好像坐碰碰车一样)


   <-- 很老土的...是么? XD


去到那里后,本来时钟是11点多的...
但因为时差关系,竟然只有10点多...有种这里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慢的感觉~(爽啊~)
所以就去吃"早餐"了~(本来是要变成午餐了才对)




"怎么会有点心!!!!?"
也许你会这样问~因为这里有不少华人呢...但大多数都已经是混血的了.
大部分也只会说泰语~所以去到那里语言都很乱... @@"
真的是很乱那种!!! (指)

 

还有一个奇景就是...
街道上的电线总是乱七八糟的~
有点很不稳当的感觉...好像很容易有意外...(狂汗)
不过...看看下,也有种美感~



去到泰国的HAT YAI一定是去购物的了...
因为那里的衣服和包包真是多得可以压死一头大象啊...
也因为如此,回来时我的脚都快酸死了...并且接近脱骨状态... =w="


  <-- 仔细看的话...全部都是冒充名牌的~  >"<


因为是冒牌的关系.
那里的东西都很便宜! 便宜是便宜.
但你要懂得杀价才行! 不然的话你会给那里的三姑六婆看店员给杀个清光的!!!

 

为什么我这样说?就仔细地看下去! XD
就拿我买的一件衣服来说吧,本来那件衣差不多是200元的(这里就20),但那店家却开了400元给我.
当然一听到价钱的我,脸就扭曲起来了.

 

那人就叫我开价,我当然说200了~
店家就说"不能啦,200太便宜了,我没得赚!就250吧!"
听了这个后我又说200,他还是不给~那样啊...好啊~我就不要~然后掉头就走~(这是重点)

 

没想到啊,那人竟然追我而来了.(汗)
"OK啦,OK啦,200就200!"
你说啊...是不是要减价呢? 哇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XDD

 

跑了一部分的"商店"后,就去坐缆车上....我忘记是什么名字了.
总之是个庙就对了~来看照片吧~



<-- 听说塔上的金色部分是真正的黄金!?


<-- 上面看下去的风景~



过后...这是第二天么?
我也忘记了~也懒得去看照片里的日期记录~  =V="
就去了那里的海边~沙滩很美丽呢.
沙子细细的,而且也没受到什么污染~但是浪很大...所以没什么人玩水~

 

到了沙滩当然要喝泰国最出名的香椰了!
真是名不虚传呢,椰水甜到爆! 但椰肉就比较没什么味道了~




沙滩美景~享受吧! >///<




<-- 这个...给我的感觉很像在抄袭某个国家的...(汗)

 

接下来应该废话不多了...
因为我好累...词穷了~  TvT


新地方~不要问我星期几...
也是神庙一座.当然去那里只是参观~并没有真正去拜啦.
听说那里是转运用的...?

 
<-- 整个塔都是白钢做的呢...真有钱啊.


<-- 这里有很多个这样的钟(?),每个都有不同的意思~


下面的就是我们所住的酒店.
没想到的是,这酒店竟然是在HAT YAI这里最高的建筑物!
所以大家应该想象到当我在酒店窗口看出去时,整个HAT YAI的样子是怎样了吧?
仔细说的话就是全部建筑都矮矮的,很少高楼,而且看到四面八方远处的山.




这里有个小贴士要告诉大家...(醒目的就看过来)
去HAT YAI这地方租酒店,同行的有四五个人但又只想租一间房的话,
千万不要给酒店内的工作人员发现超过三个人!

 

不然的话,他们会逼你租多一间房,或者是付钱加床.
很奇怪的制度吧?至少我这里不是这样的~
所以在check in的时候,我们其余的人都待在酒店下的快餐店里.
过后才几个几个上去.


<-- 在这酒店的楼下是购物广场,所以集合了很多快餐店~ 都是些熟悉的啊,不过味道有点不同...



本来是打算出海去一个小岛的,但因为有位亲戚生病了.
所以他待在酒店休息,我们就只能去市场shopping了~
你看看,你看看...上面和下面的照片,你就知道那里有多少间卖这些东西的店了!
虽然卫生程度不佳,但还是可以给人进的地方就对了.


<-- 从楼上看下去的状况,屋顶上的垃圾...(好恶)


另外,我们就是坐这种"都都车"去附近酒店的地方.(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个名字 =w=)
他们通常是收一人15元,我们同行有10个人,所以总结来说应该是150元的.
但是,在泰国就是要懂得杀价! 我们一直都出价说要100元.
有些一口就答应,但有些开始说不能,但当我们要去找别辆时,(你不用怕找不到的,因为那里全都是这样的车!)他又会追回你说可以的.



<--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其实是自行改造出来的车.到处都是啊.



再来的是这里也有很多卖这些炸虾的地方.
虽然每一档的虾都特别大只,但是啊,只要你看到他们的锅子和油的颜色时...你肯定不敢买来吃!
虽然我爸买了几条说一人吃一点试看味...但我还是感觉好恶心啊...(呕)

 

就这样在泰国的HAT YAI待了3天2夜.
然后回的时候买了3箱的速食面.(因为很便宜,也很好吃!是特辣的味道! >w<)
我的收获就是两件各200元的衣服.从来就没有买过这么贵的衣服呢~哈哈哈!
没啦...事实上是泰币200而已... XD

 

过后回的时候在槟城的舅舅家住了一个晚上.
明天后就直接坐车回自己久违的家了~
路途中,少不了停留下来休息,去吃了每次经过南北大道都会经过的地方吃东西.(而且每次都是吃同一间)
就是照片里的鸭面.大家也一定要去试试啊,虽然有很多间.
但只要记得招牌是"品珍"就对了.特征就店里头的旁边有摆放/售卖着很多香饼/特产之类的.



好累啊...好累啊...
好长的文章...好累的双手和眼睛...
不说了...现在接近三点,我竟然还没吃饭!
以下就是买来送朋友的手信.
4个100元,刚好送我四个朋友...我自己没有的说....... TvT
如今已经送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