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着路标, 思索着该走哪条路.
是这条吗? 不, 也许那条会更好. 但那条路并不好走...
天色已暗, 是做选择的时候了.
我衷心期盼着, 但愿不会有后悔的一天.

 

2011年的3月23日, 我回到了久违的中学, 领了大马高二大考——SPM的成绩.
看见了已分开一段日子的朋友们.
他们的样子已经变得不再那么地熟悉. 各自活了一段时间的大家都改变了不少.
但那天, 我们并没有聊得太久.

 

一, 是太紧张的缘故.
二, 则是拿了成绩后就匆匆忙忙离开的缘故.

 

那天妈妈要回家乡一趟, 所以必须经早回家.
所以只能说我跟这一班的朋友没有缘分?
其实那是次要的...因为最令我感叹的是我大考的成绩.

 

在成绩普通的人来看, 会说考得不错.
然而如果跟一些我很在意的人来看, 我是考得最差的一个.
无论是敌人, 朋友, 亲戚都没得比... 我只得了一个A.

 

SPM成绩:
- 英文 (B+)
- 中文 (B)
- 马来文 (B)
- 数学 (A+)
- 高级数学 (B+)
- 物理 (B+)
- 化学 (B)
- 会计 (B+)
- 道德 (B+)
- 历史 (C)

 

一接到成绩的当儿, 我还误以为我领错了成绩.
但现实果然是残酷的, 我只得了一个A, 而且还附上一个难看的C.

 

我用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把心情调好.
现在觉得已经无所谓了~ 当初真的有孙燕姿<快疯了>的感觉.

 


这文章里所谓的分叉路是我应该选择什么科系来在大学继续深造?
虽然已经去注册了要修读建筑学, Architecture, 但心里难免还是有些担心... 我走对了路吗?

 

在没选择建筑学之前, 我是有意思要走设计或创作系的科目来读.
但心知这一行并不好混. 竞争太大, 创作这东西是主观的, 必须要冒很大的险才能成功.
一旦你无法出名, 你就别想以后的生活会好过!
所以, 我放弃了这选择.

 

而建筑学是补习老师建议我去读的. 他是说我应付得来.
因为在大学的每一位讲师都说建筑并不好读, 经常要熬夜, 而且要做很多东西, 讲很多话...
我真的很害怕我应付不来...毕竟我没接触过建筑学, 也不晓得会忙到什么程度.
我应该挑战我自己的极限吗? 还是该退缩, 去读个简单又实用的商业课程算了?

 

我真的很害怕...以后的我会站在寂静的雪地中, 不知去向吗?
如果跌倒在寒冷的路上, 能重新站起来吗?
我是否能拨开一层层的迷雾, 通往美好的未来?

 

太多疑问, 没有答案. 

 

 

 

All images edited by waijun.
© Original images are copyrighted by their respective auth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